APP简体繁体收藏本站

清水河县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助推脱贫攻坚

发布时间:2020-06-10 09:26 来源:洪洞县 作者:
字号:【
【收藏】
背景颜色:淡绿色淡黄色白色

  全丰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祁有富,过去是一个普普通通的,近年来,以发展马铃薯产业走上了致富路。祁有富是清水河县2016级新型职业学员,通过发挥自身优势、积极发展产业带动,助推清水河县产业脱贫攻坚,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赞赏和好评。今年5月中旬,他在北槽碾村委,为4个自然村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发放了马铃薯原种213袋,微型薯216850粒,价值22万元,可种植马铃薯300多亩,为当地产业扶贫注入了新的活力。

  马铃薯是清水河县优势传统产业,在广大农户中普遍种植,以马铃薯作为产业脱贫项目可行有效。在县、乡、村的积极配合、支持下,全丰薯业有限公司采取公司+农户的产业模式,为贫困户提供了适应性好、品质优、高产、高效的马铃薯原原种和原种,并与贫困户签订了保低回收价,到秋后在地里连大带小以每斤最低0.55元就地回收,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。贫困户不出家门,可实现亩收益2500—3000元的收入。

  2019年,祁有富在清水河县北堡乡四道坪村、阳湾村、后大井等村探索新型经营模式,与农户联营,试验、示范种植了500多亩,订单农户40多户,以公司+农户的方式,就地回收,平均亩收入达到了3000多元,户均收入超万元,取得了明显的成效。

  祁有富这一脱贫攻坚项目的有效实施,既受到了上级部门的积极肯定,又得到了有关部门支持,受到了当地普遍欢迎,广大积极参与并加入了公司联盟。

  为了确保农户达到科学、规范种植,公司给加盟户发放了种薯后,又组织了广大农户,邀请县指导老师、农牧和科技局技术人员及内蒙古农科院专家,进行了现场集中课堂培训。这些专家们对当地种植马铃薯存在的实际问题,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,在培训过程中不断地与农户们进行热烈的交流,破解了许多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难题。公司向种植户承诺,在马铃薯种植中后期,继续聘请有关专家,全程为农户提供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咨询、指导。

  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祁有富是土生土长的fun88乐天使备用-fun88乐天使备用app下载人,他致富不忘村里人,带头助推产业扶贫,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。不仅在全县的扶贫产业上发展迈出了新步伐,更可喜的是,培育起的这支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队伍,正在发展壮大,发挥着巨大的社会作用。

  朴实厚道的祁有富说:“我作为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,摆脱了传统思想束缚,闯出了一片新天地,得益于党和政府对的关切,得益于的培训。今天我富了,我不会忘本,让我周边老百姓同样过上好日子,特别是让贫困户更早地脱贫致富,是我赤胆忠心的夙愿追求。”

 

【收藏】